26/3/2014

[艋舺, 台北] 古早的台味是這樣的嗎? @麗珠雜錦麵


開十一點的 麗珠雜錦麵
因為起床起得早, 逛完了艋舺這個地區, 買了手信, 再走到來麗珠雜錦麵時剛剛好是十一點。麗珠雜錦麵就是十一點開門。這樣準時也做不了第一名客人, 已經有幾個人在等老闆回來, 好點餐吃了。

離開麗珠雜錦麵的時候, 我腦子里只有一個想法: 我下次要回來。而且下次, 我要和朋友一起來, 吃好多好多的東西!


這也太騙人, 左右都一樣, 害我迷惑了一小會
老闆脾氣不太好, 會催你說快一點。我的國語不好, 說得慢, 又不大準, 他好像有點不耐煩。在櫃台點了餐, 付了款, 老闆告訴我坐2號桌走, 我就乖乖地馬上走了。塞著後頭的客人, 應該又會被不耐煩吧。

看得我心癢難搔的小吃

櫃台旁就是小吃櫃, 看中了甚麼就自己拿, menu上都沒有噢。一碟NT$50, 拿了以後就付款給老闆好了。


芋頭丸(自取) NT$50
趁自己點的 雜錦炒麵 還沒來, 先拿了個芋頭丸吃一下。我愛芋頭, 得別喜愛它的味道, 和粉粉的口感。這個芋頭丸和香港喝茶吃點心的芋角有幾分相似。芋蓉內包了豬肉作餡, 再炸得外邊脆里邊粉, 一口咬下, 雙重口感。味道有點甜甜的, 多汁。也不是太熱, 所以吃得不狼狽。應該是開店前已經炸好了擱在櫃上一小段時間了。如果是新鮮炸出來, 應該會好吃得連舌頭也吞掉。


什錦炒麵 NT$115
等了大概15分鐘, 我的炒雜錦麵就來了。聽說店里忙的時候, 可能會要等上四十分鐘! 看來一開店就來吃是最保險的做法。炒雜錦, 有菜, 有豬潤, 有木耳, 有菇, 有肉絲, 有蝦, 有魚蛋... 雜七雜八的, 真的是非常的雜。麵條有點像上海麵, 卻又幼上一號。這些麵我一向喜歡有點厚度, 就貪它的口感好。炒麵是濕濕的, 不講鑊氣, 就講味道。不知怎的我老想起上海粗炒麵, 但其實味道很不一樣。雜錦炒麵的味道要淡一點, 沒那麼咸, 所以, 更好吃一點。

第一次來, 甚麼都不懂, 傻傻地就跟著別人做。筷子餐具調味自己拿, 等, 吃, 就是了。


- * - * - * -

很小很小的店

2號桌還有一對中年夫婦, 顯然對我怎麼找到來麗珠雜錦麵很有興趣。

「不是很多人懂得來吃。」他們笑著說。

「你點了炒麵嗎? 哎呀你應該吃湯麵呢! 他們的湯頭啊...鮮得很!」很遺憾的樣子。

「我們也有去過香港。貴呀!去半島吃過下午茶,都是人!」

「路邊的餐廳也不便宜。那個,甚麼華... (...是翠華嗎?),對對,就是翠華,也不好吃啊!」

「下午打算去永康街?對,你一定要去呢!去吃冰,高記的生煎飽... 誠記越南菜!我們就住在那邊嘛。」

很健談, 很恩愛的一對夫婦。臉上帶著笑, 聽他們說了很多很多。若像他們, 年齡的增長只代表了他們共同的生活之中加了一項項一起完成的事。回頭看的時候, 一起笑罵, 是那麼有趣的一件事。這樣的幸福看似平淡, 卻不易得到。

就這樣, 這餐吃得, 特別愉快。


麗珠雜錦麵
地  址:台灣台北市萬華區興寧街48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00 - 23:00 | 星期一公休


= = = = = = = = = = = = = = = = = = = =
臺灣-2014.03 台北大肚腩日記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第四天 2014.03.26
>> 劉飯團 >> 艋舺 風情, 手信 >> 麗珠雜錦麵(艋舺) >> Ice Monster(敦化) >> 中正紀念堂 >> 度小月(永康商圈) >> 天津蔥抓餅(永康商圈) >> 金石堂書店, 永康牛肉麵(永康商圈) >> 大安森林公園站 >> Mr Papa (敦化)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