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2014

[台北] 狂吃在永康街! 光是這裡可以吃三天吧... 超愛的, 天津蔥抓餅

天津蔥抓餅
永康街, 這裡真的是食客的天堂呀! 食肆多得不得了, 而且甚麼種類都有。Cafe 啊, 餐廳呀, 居酒屋啊, 連鎖的, 獨立小店的, 貴的, 平的, 都有! 我想, 就算是台北人自己也不可能都試過。第一次來這裡, 雖然看到甚麼都又新鮮又想吃, 但還是只去了三家灸手可熱的名店。分別是度小月, 天津蔥抓餅, 和永康牛肉麵

第二站是, 天津蔥抓餅



- * ~ 天津蔥抓餅 ~ * -

吃過度小月, 感覺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空虛。來台灣幾天, 每天的東西的時候都不禁驚嘆食物份內的慷慨, 雖然吃得很撐但每天肚滿腸肥的感覺已經把我慣壞了。度小月的精細竟令我覺得有點不知所措。

很多人排隊
從度小月走幾步就來到了天津蔥抓餅。吃過以後我想說, 我真想每次來台都要到這裡朝聖一番。一向喜愛麵包烙餅之類的食物, 天津蔥抓餅真的太合我胃口。而且你看這個陣容, 那麼多人在排隊等買這個抓餅, 就知道質素很高啦! 口味很簡單, 就是六個選擇: 原味, 加蛋, 九層塔加蛋, 火腿蛋, 起司蛋, 總匯。最貴的總匯也不過是NT$50, 剛好, 就是等於一碗度小月擔仔麵!


負責壓抓餅的大姐
因為人數很多, 所以排起隊也要花一點時間。愈近攤檔就愈清楚她們的分工: 一名大姐負責把麵團分好, 用機器壓成餅狀, 再放到鐵板上烘烤; 一名大姐負責為烤好的麵餅加不同的材料; 一名大姐就站在外聽/下order及收錢。速度已經是非常的快! 大姐都很俐落, 不過人龍一直是有增無減...


為抓餅添上不同的口味

九層塔加蛋 NT$35
仔細思量(?)過後要了九層塔加蛋。Lucky噢,我前面剛好沒有人點這口味,所以可以站在大姐面前看她做。

先放蛋汁在鐵板上,然後超多的九層塔葉在蛋上,略煎多一小會兒、趁蛋汁未熟透就放上酥餅。這樣子蛋、九層塔、酥餅就完美的連在一起了啦! 最後刷上醬汁和辣醬(可以不要), 香酥熱辣的九層塔加蛋天津蔥抓餅就到手了!

最讓我高興的是酥餅一點都不油膩,而且因為是酥餅很鬆香,輕輕地就可以咬開;雖然熟透了卻依然滑口,如果還能有蛋汁就更爽了啦;九層塔的香味非常突出,而且量下得多,每一口都吃得到九層塔葉! 加上一點點辣,惹味極了。這一份,超滿足。

因為實在忍不住蔥抓餅的香,我是静静的站在車水馬龍的永康街頭吃這抓餅。一邊咬一邊看街上人來人往,多少有點不好意思。但為美食,這也小意思啦。


天津蔥抓餅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1號
電  話:02-2321-37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23:30
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ps 天津蔥抓餅就在誠記外邊。誠記的越南菜也是超人氣, 肚子容量大的人不妨試試噢

= = = = = = = = = = = = = = = = = = = =
臺灣-2014.03 台北大肚腩日記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第四天 2014.03.26
>> 劉飯團 >> 艋舺 風情, 手信 >> 麗珠雜錦麵(艋舺) >> Ice Monster(敦化) >> 中正紀念堂 >> 度小月(永康商圈) >> 天津蔥抓餅(永康商圈) >> 金石堂書店, 永康牛肉麵(永康商圈) >> 大安森林公園站 >> Mr Papa (敦化)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