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2014

[台北] 來台要吃炸豬排?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SOGO復興店)

晚上6:45 左右到還不用等位子, 走的時候就有人群了
來台灣吃日式炸豬扒?

台灣美食多得很而且都很有特色。要把不同種類的都吃一次, 呵, 其實是玩多少天都會覺得不夠時間。那為什麼還是要特地撥一個晚上來吃日式炸豬扒呢? 那是因為, 在香港不論是花HK$50吃一餐, 還是花HK$200吃一餐, 那件炸豬扒總是又瘦又乾。再花更多錢去吃一餐嘛, 老實說又不太捨得(笑)。見好幾名食家都對九州杏子日式豬排讚口不絕, 也成了個魅惑, 不來吃一次心不息。


黑豚TORO里肌肉套餐 NT$450+10%
這個是餐牌上最貴的餐之一了, 折實作港紙也不過是一百二十元左右, 一點都不貴。覺得不貴不單單是數字上的考量, 更是因為, 這炸豬排真的非常好吃!! 肥瘦得宜, 不會一味死乾死瘦, 但又絕不只賣肥肉的油香--在現代健康飲食的思維之下, 肥肉雖然有無可比擬的香, 但對身體負荷實在太重。現在約是三七肥瘦的比例我覺得剛剛好。一口咬下去, 我的天, 瘦肉的部分也是得不得了, 又多肉汁! 肉順著紋里輕輕地分開兩半, 不會韌, 不花氣力死扯。

味道方面, 豬肉的濃香帶甜卻不會膩, 只會令你一口一口著迷地吃。看官網才留意到,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用的地本地黑毛豬, 啊, 難怪。我總是覺得食物要吃當地當造... 食材所擁有的新鮮味決不是手藝調味可以取代。

每次把豬排放入口, 我下意識地會把口部咀嚼的動作放慢, 專心感受那肉汁在口中爆出, 淌留在薄薄的炸漿上, 混著嫩滑的豬肉, 在口中翻滾。一份TORO里肌肉套餐份量決不少, 但不知不覺, 又清碟了。


配件123
除了主角炸豬扒好吃之外, 其他配料也是很不錯。可以任意refill的高麗菜絲切得非常幼卻依照爽口, 配上柚子醬酸酸地非常解膩, 是我的不二之選。吃豬排, 少不了配上手磨芝麻燒肉醬。只可以說這份量也太慷慨了? 我只用了很少,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甚麼都不沾 (裸吃?)。


五谷飯
吃豬排很下飯。即使不愛吃飯如我, 在連嗑兩大塊豬排之後也忽然渴望有點「飯氣」。可以選白飯或者是五谷飯。雖說五谷飯也是白米為主, 但染上了紅米的顏色呈現出的淡紫, 忽地就浪漫了起來。綿軟有嚼勁, 非常好吃。一碗小小的, 份量對我來說恰恰好, 不會浪費一粒米。當然, 這個也是可以任意refill 喔。


乾蘿蔔絲
差點把這個幾忘記了。是放在桌子上的乾蘿蔔絲。蘿蔔的甜香被濃縮了, 都收進了一絲絲微韌的幼條之中, 作零嘴很恰當呢。在等待我的炸豬排期間, 挾了一次又一次, 幾乎吧盤子清空了。


杏仁豆腐
套餐加NT$60+10% 就有飲料和甜點。飲料要了消膩的冰茶, 甜點就點了杏仁豆腐。記得我已經被豬排撐得飽飽的, 看到這客杏仁豆腐幾乎眼鏡也掉了下來: 好大的一份。印象之中這杏仁豆腐很滑, 杏仁味蠻濃的, 味道似乎偏甜。但每每想起它, 還是覺得有一點點的痛苦, 吃得好撐, 又捨不得浪費, 是每個貪吃的旅人必定會擁有的回憶吧?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
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p.s.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有好幾家分店, 我這次去的是 SOGO復興店, 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旁的SOGO 10/F

= = = = = = = = = = = = = = = = = = = =
臺灣-2014.03 台北大肚腩日記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三天 2014.03.25
>> Ms Bubble Cafe >> 松山文創園區 & 吳寶春麥方店 >> 杏子豬扒(SOGO復興店) >> 夜遊台北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