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2014

[台北] 松山文創園區 - 誠品、吳寶春 一次滿足兩個願望!

松山文創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一是為了誠品, 二是為了吳寶春。

不是嗎? 來台灣旅行總覺得應該去誠品逛個圈。其實誠品分店很多, 不過既然這個松山文創園區好像是新開幕不久, 還要有吳寶春麥方店, 一石三鳥, 就不作他選了。雖然松山文創園區蠻漂亮的, 有公園, 有湖, 有展覽, 有商場, 有書店, 不過我自己覺得是有點悶。大概是逛街不是我所好, 誠品嘛, 家家都差不多(包括香港的)。因此找不到特色。



園景漂亮, 建築物也很搶眼

看湖去

松山文創園區
官方網頁 | Facebook Page



- * - * - * -

所以稍稍走了一下就走到樓下的吳寶春麥方店去了。
吳寶春, 台北唯一分店!
這個品牌可是風頭一時無兩。從網上不同的blog 文得知, 當麵包店在高雄正式營業時相當轟動, 想吃到得獎麵包酒釀桂圓麵包或是荔枝玫瑰麵包可說是可遇不可求, 也要排隊排個天荒地老。感覺就是麵包界的名牌子啊! 雖然這次不會去高雄本店, 但也可以抽空在台北朝聖。

聞名不如見面, 果然吳寶春麥方店的麵包真的好吸引。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對麵包實在是喜愛得不得了, 所以在店里走了一圈又一圈, 幾乎就想買他3, 5, 10 個回酒店! 但... 肚子不爭氣, 天天在台灣吃香喝辣的我又怎吃得下... 只可以猛吞口水暗暗垂淚...

要命, 麵包超吸引, 但我很飽...

要命, 麵包超吸引, 但我很飽... 2
最後也沒有空手而回。當然。

是次來到吳寶春麥方店也有一部分是為了鳳梨酥。麵包再好吃也搬不了回香港給身邊人, 但鳳梨酥就可以! 保質期有一個月噢。而且因為它實在太受歡迎, 所以店內正在售賣的鳳梨酥都是一兩天內的出品, 夠新鮮。雖然獲好評無數, 但我還是先買了個散裝的試吃一下。

散裝試味, 一個NT$35
鳳梨酥以母親的名字「無嫌」為名, 代表的是吳寶春師傅對母親的思念。小時候的吳寶春師傅生活過得很艱苦, 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 晚餐配菜常常有賣不出去的鳳梨。師傅很厭惡這個代表著貧窮的味道。但後來母親不在了, 鳳梨的氣味卻慢慢轉化成對母親的懷念。

好吃
這個還真的是不普通的好吃。我不是喜歡吃鳳梨酥的人, 自己絕對不買, 但一般收到的台灣手信都是鳳梨酥, 所以也試過不少品牌。很多出品都會有奶味, 恰恰, 就是我最討厭的味道。唯一喜歡的, 要算微熱山丘。

但吳寶春麥方店的無嫌鳳梨酥我簡直是愛上了。一點奶味都吃不出。外皮香酥帶咸香, 是因為加了咸蛋黃, 棒極了! 而內餡呢, 吃得出鳳梨一絲絲的纖維, 帶點微酸絕不過甜。配合起來咸咸甜甜的如何抗拒? 而且我極愛它圓形的設計, 可愛極了!


禮盒裝
最後掃了些禮盒裝回家。包裝精緻, 送禮也很好看呢。
大盒(12個) NT$420
小盒(20個) NT$680


吳寶春麥方店


= = = = = = = = = = = = = = = = = = = =
臺灣-2014.03 台北大肚腩日記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三天 2014.03.25
>> Ms Bubble Cafe >> 松山文創園區 & 吳寶春麥方店 >> 杏子豬扒(SOGO復興店) >> 夜遊台北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