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2014

[台北] 如花般盛開的麻糬鬆餅 @4MANO 晶華店

晶華酒店分店係一個「檔」...
我很喜歡吃waffle, 也很喜歡喝咖啡。看到西打哥為4mano所寫的文章後, 來台灣旅行之心才堅定起來。我是說, 約5, 6年前我也有來過台灣, 不過當時跟的是遊學團, 不是自己一手一腳安排的行程, 玩起來印象總是不深。對當時台灣也沒很愛, 感覺, 就像大陸嘛。

但今次台灣之行我發現自己的確愛上台灣, 啊不, 台北。特別喜愛她的咖啡文化, 咖啡室開得成巷成市, 但每家都有自己的風格。而且很多店人不算多, 特別是看過香港cafe的盛況以後... 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因為喝咖啡不僅僅只是張口吞咽, 而是要花點小時間坐下, 點杯咖啡, 或處理私務, 或與友人閒聊, 那個時光!

回到正題, 4Mano 在台北有兩家分店, 分別位於晶華酒店地庫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聽聞咖啡獲獎無數, 不過在晶華分店是看不到相關的報導展示。

感覺有點奇怪
會來晶華分店是因為路線比較順, 不過真的不喜歡這個格局, 不像cafe。坐著喝咖啡的時候只可以看到名店, 也沒有人在商場內走動, 氣氛會有點沉悶。而且這個酒店地庫商場樓底偏矮, 燈光也是昏昏沉沉的, 更覺不舒服。

沒有咸點提供(忠孝新生店有), 主打是賣咖啡,
食物就只有2款鬆餅(即waffle) 供選擇
蜂蜜鮮奶油 麻糬鬆餅 NT$160
份量不可能看輕噢, 一份就有8個水滴型的麻糬鬆餅。這個造型香港沒有, 看著已經有新鮮感。蛋香很是突出, 不另外加花巧的醬汁才更吃到純樸的香味。隱隱約約的甜味來至澆上的糖漿, 份量不多但絕對足夠。Waffle 又香又脆, 和內部的軟韌的麻糬形成對比, 真是讓人欲罷不能啊。8片, 迷醉地一口又一口的咬下, 竟是很快就消失至無影踪。

麻糬是gimmick 也是靈魂

- - - - - - - - - - - - - - - - -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少會點冰咖啡喝。但一來在炎熱的天氣下走動了許久讓我非常疲勞之外, 4Mano的冰咖啡也比平常看到的要特別, 很吸引。小氣財神地說一句, 一般點冰咖啡我都喝得比較慢, 那, 就比較好意思在店子內坐久一點!

冰荔枝甜酒拿鐵咖啡
Lychee Liquerur Caffe Latte NT$200
就外表看來似乎是奶多咖啡少, 加上Cream, 會不會沒有咖啡味、變成了一杯只是含有咖啡的飲品呢? 不會。味道非常香醇, 絕對是咖啡為主。就算喝到最後也沒有因為冰塊溶化而顯得很淡。荔枝酒的味道不算突出, 把咖啡呷到口里停2秒, 才能嚐到的荔枝清香, 很清雅含蓄

雖說是受waffle吸引才來到4Mano, 但最後impress 我的卻是他們的咖啡。獲獎不是沒有原因。下次, 必定要去忠孝新生店再次回味他們的咖啡呢!

店員很認真的練習咖啡沖調, 非常專注


4Mano Caffé (Facebook page)

忠孝新生店
地  址: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34巷3號
電  話:02 2391 1356
服務時間:11:00–22:00

4MANO CAFFÉ X classic 麗晶精品門市
地  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晶華酒店B2) 
電  話:02 2521 8536 
營業時間:10:00-21:00

= = = = = = = = = = = = = = = = = = = =
臺灣-2014.03 台北大肚腩日記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