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2014

[台北] 聞到麵包香 @一之軒

老實說出發台灣前已經知道, 本人對台灣的觀光呀參觀呀之類的是一丁點興趣都沒有。想做的都不過是吃。從一個check point 到另一個check point 就等到是從一家餐廳走去另一家餐廳, 所以是100%的時間都保持在100%飽足的程度。

不是沒有想過這樣子去吃都是浪費食物的一個形式。但as long as 我吃的時候可以enjoy那個美味, 心理開心, 還算是可以接受吧... 
[題外話: 本來食物是為人類提供生存的養份, 不過現在食物不止"實用", 還要有色香味, 等級又多... 像我這樣吃, 又是對的做法嗎] 
[我是為了甚麼而在吃、在寫的呢?]

偶遇麵包店
回到正題。離開了三元號的我向東走, 為的就是找家cafe 坐下來消磨餘下的時間。不過在途上經過一之軒, 就被它飄出來的麵包香深深吸引。我知道自己剛剛吃了三元號, 肚子真的不餓 (也不是飽的狀態), 一會又要吃waffle, 實在不宜再吃別的食物。但, 你又怎叫一個麵包迷對麵包說不呢?


香腸芝士軟包 NT$32
麵包種類多得很, 很艱難才可以從中挑選一個來吃。台式麵包的特色是它那鬆軟的口感, 綿綿的, 有點彈性的。撕開麵包時見到那一絲絲的麵包組織很分明, 內部有很多空間, 充滿了空氣。和歐式麵包可是南轅北轍! 吃慣了台式, 覺得歐式像石頭; 吃慣了歐式, 又覺得台式無口感。

這個麵包的名字已經不記得了。但外邊加了芝士絲去烤, 更添了香氣。香腸也是OK的。更重要的是, 麵包才出爐了不久, 拿到手上還是微溫的, 吃起來特別的香, 得別好吃。

味道不是絕頂好食, 這個麵包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它滿足了我忽然而起的慾望, 而慾望, 不是每次都可以如此輕鬆解決, 或澆熄..

= = = = = = = = = = = = = = = = = = = =
臺灣-2014.03 台北大肚腩日記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