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2017

[日本, 福岡] 超便宜超抵吃! JPY3980的三人盛合 @にく屋肉いち

如果說來到日本有甚麼料理是一定要食, 我個人推薦的一定是烤肉。手握壽司、鰻魚飯雖然對我來說更加好食, 不過價錢一定是比較貴, 倒不如燒肉抵食。

在日本吃烤肉中伏的機會很低, 而且和香港同等的花費已經可以吃到很靚的肉了。個人來說不愛揀任吃的店舖, 質大於量, 吃幾片超肥美軟柔的牛, 滿足度怎可能不大於一堆普通貨呢。

今日在太宰府回到博多市內, 就馬上轉地鐵來到博多車站附近。從築紫口出來步行十分鐘左右的範圍內, 有三家風評不錯的烤肉店: にく屋肉いち、燒肉多牛、酒肴焼肉 彩稟 さいりん。而今次我同媽媽吃的就是にく屋肉いち。

にく屋肉いち用的是佐賀牛, 質素是一定有保證的。而且這裡用的是真炭烤, 在香港是無論如何沒有店可以做的到。看到門外一桶桶的烤炭準備, 立即覺得好溫暖啊。

到達店舖時不過是晚上六點, 但店內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豈知店員一句「請問你有預約嗎」就把我嚇得一額汗: 哎呀原來可以訂位的嗎? 會不會吃不到呢? 幸好店員在閉門商議了快5分鐘, 終於還是撥出一張窗邊的四人枱給我們, 只是要限時一個半小時, 因為另有客人已經預約了七點半。當然, 沒問題。

店內有好幾張四人桌是在窗邊的, 有自然採光氣氛也會好一點。個人很喜愛にく屋肉いち的椅子, 雖然張張都是木的不過外形都不一樣, 感覺跳脫活潑。

菜單是全日文的。店員說幫我找找看有沒有英文版, 不過最終他沒有回來(日本來說還真罕見)。但也沒有所謂了, 因為我已經看到有7種肉類的盛合, 以我們兩人來食的話, 還是吃盛合比較合適, 也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的肉類。

看到又紅又大的「3,980円」, 即大約是港幣二百七十元左右, 我又懷疑這是不是一人價錢? 找了一個店員問問, 確認這個價錢是七種肉類每種三片的定價, 心中還是很不踏實: 這也真的太便宜了吧?

特選七種盛合 (2至3人用) 3,980円
即使價錢真的很便宜, 但質素還是非常的好。媽媽其實一向都不愛吃牛, 但經此一役之後也大讚日本的牛真好吃, 甚至要求要在旅行其間再吃多一次烤肉(可惜安排不了時間)。



用炭火烤出來的肉會多一點香味, 真的很不錯。只是火候不能控制, 就要靠自己慢慢去研究肉應該放哪裡、要烤多久。但難度其實不高, 人人都可以做到的。本來打算額外再叫一些稀少部位來吃, 但一人吃十塊左右的肉已經很夠, 也實在是吃不下啦。

白菜キムチ390円 | サッポロ
為了平衡肉食的油壓當然要叫點菜吃。個人來說一向都不甚中意烤菜, 一來是技術不好很易烤焦, 二來是乾身的蔬菜果然是不合胃口啊。剩下的選擇就只有泡菜了。不知怎地烤肉店的泡菜都做得特別好吃, 這裡也不例外呢。

說起泡菜, 又不得不說九州真的有很多韓國遊客。打開地圖看就知道九州離釜山真的很近, 甚至有船可以到達, 才做成這樣多的韓國遊客吧? 

鶏もも 480円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叫個牛以外的肉來吃。媽媽的評語是「為什麼不叫牛? 牛好吃得多呀。」這句話由我說就沒有甚麼力量, 但由一個不愛吃牛的中女說出來, 就真是至高的評價。不得不為雞腿肉平反一下, 其實它也很滑很好吃的。加上我最中意的柚子胡椒, 比牛肉清怡很多。在吃不同的牛之中做間場, 也是很合適的呢。

兩個人吃超飽才六千多日元, 真的很便宜。如果想吃豪氣一點, 除了散點之外也有貴一點的盛合, 組合內容比較多也豐富一點。除此之外, 愛飲的人也可以選擇JPY1800的飲み放題、但我自己就小酌一杯已經足夠啦。


にく屋肉いち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南1-2-18

= = = = = = = = = = = = = = = = =
日本-2017.03 福岡hea遊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