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2017

[日本, 福岡] 熱情屋台 @まみちゃん

來九州的話一定要吃的一定是屋台。這是在日本其他城市都不會有的特色用餐, 不吃, 就和未來過九州沒分別。就算是日本人的國內旅遊, 屋台也是他們必去的活動之一呢。

之前我也有想過, 屋台可能只是應遊客而生了吧? 坐在小幕之中一杯又一杯地飲著的, 都是一夜客人而已。不過今次我去的まみちゃん完全推翻了我這一個設想。在坐的人之中至少有兩個是大熟客, 熟到一個程度是當 まみちゃん太忙時他們會幫手斟酒, 或是座位太逼的時候要他們站起來吃。咦咦咦, 這也太誇張了吧。這是說明了當地人也會把屋台當飯堂, 感覺愈來愈似香港的大排檔。

在把媽媽送回酒店休息之後, 我天人交戰了很久才決定一個人下來吃屋台。天神區的屋台實在離酒店很近, 不下來看看, 實在是不附合邏輯。更何況當我們經過這一堆屋台、我在自high而媽媽在一旁不是很耐煩的時候, 一個路經的上班中年叔叔同我說「這一家很好吃的!」, 指的就是まみちゃん, 也令我好奇心大盛。

不過吃屋台, 首先一定要衝破自己的心理關口, 不要害羞直直走入去。就算看起來已經滿座, 說不定店主也會有辦法把你擠入去的。搞了有大半小時(在附近走來走去), 我才終於有勇氣進入了まみちゃん。

在屋台, 食物永遠不是重點, 氣氛才是。這一晚飲了梅酒兩杯吃了一份餃子(まみちゃん私人醒多三隻), 與新認識的朋友合吃一個大腸鍋, 才JPY2000。不過是一直玩到凌晨十二點多! 互不認識的人在胡亂吹水, 也是賞心大樂事。

也只有在九州旅行、也只有在吃屋台的時候, 比較害羞的我可以認識到新朋友至交換電話號碼及Facebook。這也是我堅信九州人是比較熱情的佐證呵。


まみちゃん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 福岡銀行本店昭和通り側



= = = = = = = = = = = = = = = = =
日本-2017.03 福岡hea遊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