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2017

[日本, 福岡] 睡過頭的福氣! @Shin shin拉麵

九州不是拉麵很出名的麼, 不過因為媽媽真的不太愛吃拉麵, 今次本是沒有計劃要吃, 連功課也沒有做。

但是。第一天到達博多, 就見到下榻酒店 Hotel Mystays Fukuoka Tenjin附近的博多らーめんShin-Shin, 在下午2時多都有60人以上在等候! 這個氣勢比起東京的つけ麺道似乎是過之而無不及。到了晚上8時多再經過, 人龍並沒有短很多, 依然還有20多人在耐心等候。回到酒店之後一直心癢難搔, 到了晚上10點多我終於天人交戰完, 決定去一會shin shin。沒想到這個時間拉麵店之外依然還是有20多人! 最後當然是敗興而歸。

沒想到當晚兩母女都因為枕頭太硬是睡得不好, 一張開眼已經是早上十時了。博多らーめんShin-Shin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1時到凌晨1時, 仔細想來時間是剛剛好的, 馬上就梳洗化妝, 極速於10時35分就到達門外。本來心中很忐忑, 但意外的是和昨天看到墟冚的情況不一樣, 只有兩個人在等, 馬上就放下心來。又想到, 被獨留在房間的母親沒有東西吃, 又轉身去便利店買了飯團及潤膚露帶回酒店給媽媽, 才又再回到Shin-shin。

我的媽呀, 我才不過是走開了二十分鐘而已, 怎麼可以瞬間聚集了三十人以上呢? 頓時覺得萬念俱灰。又想, 如果這裡也是小小店才十多個位置的話, 今天應該又是吃不到了吧?

正在心煩意亂, 前方傳來了午市的菜單供參考。正在生自己的氣, 也沒來得及細看就傳給了下一人。一轉頭竟見自己身後又不知不覺地多了十來個人。不知是誰說的, 排隊等候從來不是看你前面有幾多人, 而是在你身後有幾多人。當真是智理名言。當下又覺得等等應該沒大不了吧。

十一時準時安排入座, 才知道店內是很大的, 可以容納的人數大約在五十個左右。可以順利做到第一批入座的人, 就安心得多。

不過在下單的時候出來小狀況。我問店員午市的拉麵有叉燒的嗎? 店員就問我是要叉燒拉麵嗎? 我說是, 又再另點了一個餃子。等食的時候百無聊賴, 又重新細閱午市餐單。噫? 套餐C不就是拉麵+餃子, 再跟個飯團, 才JPY790啊? 而我點的叉燒拉麵已經是JPY850, 餃子JPY450... 埋單的時候聽到店員收取JPY1300的瞬間, 真感覺有點害羞... (人均都不過是JPY800上下!!)


 叉燒拉麵チヤーシューめん 850円
叉燒拉麵貴在甚麼地方呢, 就是在叉燒的份量之上。偷看了旁人的麵食, 普通的藍碗拉麵有叉燒兩片, 而我這一碗以華麗紅碗裡面, 是有十多片叉燒的。是的! 你沒看錯! 裡面真的滿滿的都是叉燒啊!

一味多是沒有用的。幸好這裡的叉燒是很好吃的, 瘦肉的比較比較多, 但口感軟滑, 豬味不算是極濃, 就算是吃十多片也不會覺得吃力。只是心理上有點尷尬, 所有男人都不過是在吃兩片肉而我就在吃十多片, 旁人一定覺得我是愛肉食愛得瘋狂吧?

麵條是博多系的直身麵, 也是我最喜歡的拉麵種類。雖然是非常的幼細, 但口感可以保持硬度, 個人非常的欣賞。這樣的麵配起豬骨湯來是最為合襯的。飲一口湯, 就知道博多らーめんShin-Shin如此受歡迎是有原因的: 原來湯底其不是純豬骨, 而是加入了雞去共同熬製。成品因此也多出一份甜香。很好飲呢。

手作りひとくち餃子 450円
單點的餃子有八隻, 一個人吃的話畢竟是太多了。如果是點午餐C, 四隻餃子就會是岩岩好的。一口餃子之中是菜多肉少, 吃起來點都不膩。果然, 九州是拉麵和餃子的聖地啊。

這一頓午餐拋棄了媽媽, 但吃的時候也沒忘記四處打量。中午時分來吃的人, 大多是上班人士的模樣, 女性食客也很多, 吃得很舒服。另外驚訝地發現, 博多らーめんShin-Shin晚上會變身成類似居酒屋的樣子, 除了拉麵以外, 還有大量不同的串燒供應。這樣看來, 是早上的時間比較容易等到位吧。畢竟只是吃一碗麵的話, 可以花多少時間呢?


博多らーめんShin-Shin 天神本店
福岡県 福岡市中央区 天神3-2-19



= = = = = = = = = = = = = = = = =
日本-2017.03 福岡hea遊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