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2017

[台北, 臺灣] 頂級大人之烤肉 @樂軒和牛專賣店

樂軒, 以「大人烤肉」為風格, 在臺北的圓環旁邊默默的為食客帶來高級的烤肉享受。當店所使用的牛肉都是澳洲的和牛, 油花比美國牛多而且分佈平均, 吃起來柔軟油潤; 日本和牛追求雪花, 等級最高的幾乎只是吃油而已, 肉味一般比較淡, 而且多吃會膩。澳洲和牛有的是飽滿的脂肪, 另加濃郁牛味, 是愛牛者中庸之選。

這一次來臺,就選擇了在這裡吃我的烤肉。事前上EZ Table看過, 我唯一有空的日期已經滿座了。只好上打電話去樂軒碰碰運氣。店方說可以安排在晚上9時30分就座, 的確是很晚, 但在沒有選擇之下我還是咬牙決定去了。(那是當然的了, 只來48小時, 即是只有一晚可以吃晚餐, 當然比較困難啊)

地點就在圓環旁, 實際上是非常的方便。吃東西之前先在附近的誠品敦南店看書, 消磨時間一點都不會悶。準時9時30分到店, 只見餐廳的裝潢真的非常豪華。一入門口先是候枱區, 兩個凍櫃左手邊是酒右手邊是肉類, 很有氣派。待店員查過訂位資料之後, 就會領你穿過第二個門, 來到用餐的區域。

樂軒有九個部位的牛肉供選擇。只看名字不明白?不要緊, 餐廳會把所有牛類放在托盤上讓你細看。氣派之餘也利於食客了解肉類當天品質。單點以外也設有兩人套餐, 一次可以嚐盡所有部位, 吃掉一頭牛。

三大調味: 柚子胡椒、洋蔥青蔥、紫蘇鹽
樂軒使用日本銅鍋不止好看, 配上配長炭使爐溫熾熱但平均, 有利燒烤;加上有專人為你燒烤, 就不怕掌控不好浪費了漂亮的牛肉。精緻的日本越光米是烤肉的良伴, 餐飲配紅酒啤酒皆相宜。不過, 如果酒量不好或是一起來的朋友不喜歡喝酒的話就會比較困擾。因為紅酒清酒一類的都沒有一杯杯地叫, 選擇就只剩下啤酒。

Passion fruit IPA TWD250 +10%
聽說剛好有一杯的量就全倒給我了
這次來台實在是太隨性, 只是一個人行動, 點套餐的話怕吃不完, 最後也不敢任性地吃兩人套餐, 只挑了三款單點。餐飲選了啤酒, 但之後還一直碎碎念念地建議店方應該推出單杯選擇甚麼甚麼的。一直服務我的店員可能是覺得我太囉嗦了, 最後索性請我喝了紅酒, 也真是太尷尬。但心中有一點羞恥但又很開心, 那還是開開心心地喝光光囉。

「非點不可」牛舌 TWD880 +10%
厚切不容易掌控, 有專人幫忙燒的話就沒問題了
厚切牛舌真的是不可不點,只選更柔軟的舌根部分,烤好之後口感微脆,是繼仙台牛舌之旅以後唯一吃得滿意的牛舌。調味的話最好的配搭乃是柚子胡椒, 一點清新一點辣, 牛舌的味道顯得不那麼膩, 非常的不錯。

「絲絨羽翼」下肩胛翼板肉 TWD880 +10%

應該是我第一次吃這一個部分的肉, 會選擇它純粹是因為它是餐單之上唯一會做薄切的肉類。希望可以一頓之中有不同的口感的我, 也就毫不猶豫地要了它。是非常非常的柔嫩的一個部分, 但可惜的是牛肉的味道比較淡。吃的時候最好捲起蔥花同吃, 味道會比較突出。

「一秒流淚」橫膈膜 TWD980 +10%
放在最後的橫隔膜味極濃,完全「麻甩」,但毫無保留的味覺衝擊真令人上癮。雖然看起來和肉沒有分別, 但其實它總是被歸類在內臟的部分, 也是日本人吃烤肉時極為受歡迎的部分。本來這一晚我並不打算吃它, 而是想吃被稱做板腱的Misuji。不過廚房在研究了一輪之後說, 這晚的板腱質素沒有是最好, 倒是建議我吃橫隔膜。我當然是從善如流啊。

因為訂位比較晚的緣故, 餐廳內的人比較少, 整個用餐的環境顯得很寧靜, 個人也頗為享受。但還是絕對建議大家要兩人以上才來, 不為甚麼, 就為了可以多吃吃不同的肉類啊! 聽說店內的鵪鶉也是非常的出名, 但我這一次是無富消受了。

最後埋單加一點點的額外小費(象徵式地多謝那杯紅酒)是臺幣三千五百元, 清費不算低(我吃的份量也不算少了), 但我覺得很值。比起第二天吃的貴婦火鍋午餐, 樂軒的回頭率要高出許多! 這完全奢華式的烤肉享受,會讓人上癮啊。


樂軒和牛專賣店 (facebook)
仁愛路四段91巷9號
+886 2 2731 2233



= = = = = = = = = = = = = = = = = = = = =
臺灣-2017.02 48小時閃電臺北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