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2015

[台北, 台灣] 高級牛肉麵店 遇上超美味湯頭 @品川蘭

品川蘭
因為這一次的旅行是以媽咪的喜好為先, 所以即使自己很喜歡地痞的林東芳, 還是要遷就一下她的感覺, 選擇店面比較光鮮的。聽很多人說, 品川蘭的牛肉麵也很好吃, 就來試一下。門面裝潢真的很不像印象中的牛肉麵店呢。

品川蘭
這大大的燈籠真的非常有感覺, 和走精緻路線的食物很相配。聽說品川蘭還獲得CNN報導評選「台北必吃八大牛肉麵店」的殊榮, 真讓人期待。

麻油牛肚絲 TWD60 | 醋溜雲耳 TWD60
拿著菜單在看小吃, 我和姐姐忍不住說, 它看上去真的很像香港的菜單! 這些小吃, 在香港的小店也是動不動要收取五六十塊, 港幣。現在計算滙率以後, 真的很難想出不吃的理由。

牛肚絲和雲耳都做的很不錯。切成幼條的牛肚加上薑絲青瓜絲, 一點點的花椒油, 入口有一點麻香, 隱隱約約的惹味; 雲耳爽脆可口味微酸, 也是非常開胃呢。

酸菜與辣油
等待麵條的時候好奇的看了看放在桌子上的配料, 原來是酸菜與辣油。這酸菜看起來不像平日所見的乾乾的版本, 反倒有一點似是剛醃不久、很年輕的酸菜。本掂念著麵來到要試試味道如何, 沒想到之後的發展根本不如我所願啊。

店子叫「品川蘭」, 原來「品」是動詞, 而「川」和「蘭」就分別代表了當店的兩大湯頭 - 紅燒與清燉。牛肉也有不同的部位選擇, 肋條, 腱心(港: 牛展), 甚至是牛小排與肉眼!

蘭 特選腱心牛肉麵 TWD210
蘭 清澈, 色澤透亮
從基本的吃起, 第一碗先吃「蘭」。以烘烤過的牛骨為湯底, 我驚訝於它的清澈, 色澤透亮; 再加入不同的蔬菜, 也付予了它鮮甜滋味。在我人生之中沒有多少湯會讓我覺得驚艷, 它卻讓我呆了幾秒! 誰會想到看上去這樣清的湯, 會有如此複雜深厚的味道?

腱心 (港: 牛展)
腱心, 原來就是牛展。雖然看上去很美麗, 但煮的時間可以再加長一點。腱心切得比較厚, 口感不可避免的就會比較硬, 非得要長時間燉煮讓它軟下來不可。

川 精選肋條牛肉麵 TWD200
川 紅燒湯
「川」, 紅燒湯, 比「蘭」要複雜很多。湯中使用了不同的香料, 味道香濃而多層次, 也讓我捨不得放下湯匙。

但如果只有吃一碗的quota, 我個人覺得「蘭」更值得一試。那個鮮甜的味道, 真的非常的精彩呢。

肋條牛肉
大概牛肉是品川蘭的弱點之一, 也可能是我選得不對, 肋條牛肉對我來說還是太瘦太硬。如果下次再來, 或許應該選擇脂肪更多的肉眼扒, 和雪花肥肉。

粗麵
吃到一半才知道, 這裡的麵條也有粗幼兩種選擇, 但店員沒問, 也幫我們選用了粗身的。也好, 反正我自己一向喜歡吃彈牙有口感的粗麵。而且這裡的麵條真的非常好吃, 咬勁十足, 也就是台灣人口中的「QQ」口感, 很棒呢。

這麵真好吃。在牛肉麵之中算是比較貴的, 但真的很建議一吃啦! 特別的「蘭」, 清燉湯!

品川蘭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項11弄10號
https://www.facebook.com/PINCHUANLAN


= = = = = = = = = =
溜踏台北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