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5

[宇治, 日本] [食] 抹茶鄉潮拜之一 @中村藤吉本店

這是做夢都想來的地方啊!
好吧, 其實我不算是一個頂級抹茶迷, 我只是一個茶迷。而且在茶類之中, 還要偏好紅茶、炒茶一類的濃茶。茶色愈深, 我就愈中意! 不過來到宇治, 當然還是以抹茶為主。

宇治市位於日本關東地區, 從京都、或是奈良過來都蠻方便的。但像我從大阪出發, 就相對比較花時間。從JR宇治站出來, 只要過一條馬路, 馬上就會看到令人心情激動的中村藤吉本店


中村藤吉本店
中村藤吉在香港可是火得不得了, 全因在尖沙咀開了它們的海外分店。人氣自然極盛, 早上十一時開始派籌, 聽說十二點多就把一天的籌都派光了。而這樣子叫人怎去搶來吃啊! 吃不到由京都直送香港的蕨餅, 只好把自己直送到宇治吃去。


中庭
在店舖外看到街上非常安靜, 沒想到穿過布幕, 就見到在中庭有不少人在等待。只不過是十一點半左右就如此墟冚, 果然人氣店就是人氣店, 裝都裝不出來。


寫上自己的名字等叫號
不要傻傻的等, 記得要先去把自己的名字和用餐人數寫在這「排隊紙」上, 然後安静地等。見不過是幾張枱, 也就不四處走動了, 坐下來一邊休息回氣。

我寫下的是自己的姓「林」。沒多久, 就叫到我的號碼了。聽到中村藤吉的小姐以清脆的聲音叫到"36番,Hayashi(林) san、Hayashi(林) san", 馬上興沖沖地蒲頭。豈知她一看, 9秒9就改口成了"Rin(リン) san"。嗯, 我的遊客味有這樣重嗎?


室外用餐區
中村藤吉本店的面積比我想像中要小, 分成了室外和室內兩個部分。不知道是不是接近梅兩季, 天氣有點潮濕, 小蚊小蟲一類的也比較多。不單單是室外、室內也有不少在飛來飛去, 或是打轉。神奇的是它們都不會降落在食物之上, 只是在無目的的飛, 非常奇異。反正不打擾我吃東西, 我也不打擾它們亂飛了, 嘿嘿。


讓人瘋狂的布墊
喝喝茶再點餐
打開菜單看到的是無止盡的煩惱。那麼多好吃的, 應該吃甚麼呢? 如果肚子是餓的, 不妨叫個抹茶蕎麥麵吃。但我對這個綠色的麵條真的沒好感, 也只少了一個掛念。只是甜點的花樣也不少, 還是考慮了良久才點了這兩個。


生茶啫哩 (焙茶) JPY740含稅 
比香港優勝的是, 在日本這裡會用上新鮮的竹筒作容器, 外貌好感度是大大的提升。別看這小小的一杯, 面有的是焙茶啫哩、焙茶雪糕兩大球、小丸子和紅豆, 食量少一點都怕吃不完。不論焙茶啫哩還是焙茶雪糕味道都非常濃郁, 冰冰滑滑的啫哩滑下肚子更是超級消暑! 

從哪個角度看都是無可挑剔的抹茶甜點, 難怪大家都對它念念不忘啦。


黑蜜.抹茶わらび餅 JPY790含稅
不能讓焙茶專美, 但總不可以再吃一個抹茶雪糕吧, 怎吃得下! 就來個蕨餅好了。小小的五片就要790YEN還蠻貴的嘛! 都貴在抹茶粉上是不? 個人覺得抹茶粉的味道青青的, 有點像夏天經過剛剛剪草的草地所聞到的那種青草味。不算是我杯茶。

但蕨餅的口感很好, 綿軟之中帶點爽, 冰冰涼涼的, 好迷人。從此愛上蕨餅, 不過, 裹上傳統黃豆粉就好了啦!


配甜甜的黑蜜來吃
個人覺得還是生啫哩比較化算, 不論是外型、味道、或是口感的複雜性都比較合我本人的胃口。也還是盡興的一餐, 小休一下就把座位讓出來, 去商店看一下。


再次穿過中庭 - 好悠閒

看到這些又想吃了
原來手信店里有一凍櫃, 抹茶啫哩焙茶啫哩都有在賣。如果真的沒有時間等位(回港爬文才發現要等一兩小時似乎是等閒事), 在此買個小杯吃吃也好。就不會感覺是空手出寶山了。


試茶
還有一小counter 在沖泡新茶讓大家試試。還是第一次知道它們的新茶也分好多等級, 而且竟然是用英文字母G, J, H去分! 不過, 其實看價錢, 也可以輕鬆知道哪個更高級一點。


太多東西可以買了吧
這款茶的包裝看上去很憂傷
因為接下來要到處逛逛所以也就沒有買甚麼。反正最後還是要回到宇治JR搭車, 也會經過這裡。到時再買好啦, 我想。


中村藤吉本店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 = = = = = = = = = = = = = = = =
日本-2015.06 滾動京阪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