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014

[新加坡] 鮮香刮辣 人氣 @松發肉骨茶

Song Fa bak ku teh Since 1969
肉骨茶分兩派。一是加入較多藥材、顏色深沉的福建式肉骨茶;二是以白胡椒和蒜头調味、味道較清的潮式肉骨茶。本來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把兩款肉骨茶都試一試, 不過功課沒做足, 兩大名氣餐廳黃亞細松發做的都是潮式肉骨茶! 福建式嗎, 找次去馬拉吃吃看吧。

不過如只靠猜臆, 我想我自己是會比較中意胡椒味重的潮式肉骨茶。就是因為愛胡椒的辣勁啊。而且小妹本來就是潮州人, 當然要支持自己的「家鄉味」啦。


人氣熱店
看過很多網誌都說, 松發人氣很高, 所以常常都會大排長龍。為了避開人潮, 我們特地早一點來到位於Clarke Quay 克拉碼頭 附近的店。相當的方便! 只要步出克拉碼頭站過一條馬路就是了。下午五點四十五分左右, 未是晚飯時間, 因此可以直接內進吃東西。


古色古香
雖然說是老店, 但松發並沒有特意把古早風味「原汁原味」地保留下來。相反, 它們裝修得光潔企理, 只是風韻上留下了懷舊的風格, 令人好生歡喜。感覺就似是香港的黃枝記。既是如此, 價錢也會比起其他肉骨茶店高一點點噢。


豬腰拼豬肚 (S) SGD7
未吃肉骨茶, 我的眼光就先給豬腰湯吸引了。小時候媽媽偶爾也有煮豬腰我吃, 而我就是愛它那爽彈的口感和獨有的味道。不過漸漸地, 媽媽開始怕市場賣的豬腰不乾淨, 也不想我吃太多的內臟。不論我怎樣去扭計, 她不煮就是不煮, 實在是可惜。

現在大了會自己出去找吃的, 莫說大部分地方都煮得不好吃, 有提供「豬腰」的餐廳可是少之又少。難得見到, 不可能不吃吧。不過貪心又想多吃其他, 就來個小的雙拼的豬腰豬肚好了。


白飯 SGD0.6 *2
就是這樣子了! 豬腰果然是要劃花! 不知道是為了煮起來容易熟還是為了口感, 但劃了花的豬腰煮熟之後微微卷起, 實在是漂亮。松發的豬腰處理得很乾淨, 沒有討厭的「壓」味, 只有爽爽的口感。吃得我回憶都回來了啊, 真的停不下來。

豬肚也很不錯吃, 脆嫩脆嫩的, 配飯吃起來超棒的。


排骨肉骨茶(L) SGD9
當然囉, 來到松發主角還是肉骨茶。除了我們點的正常版肉骨茶, 你還可以試試另一款「龍骨肉骨茶」。不知道龍骨是啥, 大概就是高級一點的排骨吧? 不過我可以很確定的說, 正常版排骨肉骨茶已經是非常的好吃了!

先說湯吧, 都知道潮式的肉排茶湯重點乃是胡椒味和蒜香, 鮮辣燙口的讓人胃口大開氣力百倍。比起昨天晚上吃的黃亞細肉骨茶, 松發的出品辣得溫和一點, 湯底口感也更醇厚, 真的多喝也不厭! 而排骨肉呢, 嘩, 真的極之柔軟, 很輕易就可以把它們從骨頭扯甩。肉質一點都不柴而且充滿肉香, 吸飽了湯汁送入口, 非常的享受!


小白菜 SGD4
要知道, 以前的肉骨茶可是南洋一帶苦力的早餐。想是做體力勞動的人需要更多的熱量才能精神百倍吧, 現在已經不多人會在早餐時份吃這個了。如果你想感受一下這風情也不是不可以的, 因為松發在克拉碼頭的本店早在九點就會開始營業囉! 


松發肉骨茶 Song Fa Bak Kut Teh
11 New Bridge Road #01-01, Singapore 05938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加坡-2014.11 新加坡重新say哈囉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